首页/通知公告

倡议书--让我们一起加入到热血战“疫”中来

发布时间:2020-04-19 浏览:3778

广大市民朋友们:

  无偿献血是救死扶伤的崇高善举,是中华民族友爱互助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是一个地方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重灾区和防控主战场湖北省医疗临床急救用血告急,安徽等6省市负责支援湖北省防控疫情临床血液供应保障。同时,我市血液库存量也持续下降,很多患者迫切需要血液来维持和延续生命。所以,无偿献血不能停!

  特殊时期,合格的血液更加弥足珍贵。有您的一份热情和勇气,患者便会多了一份希望,有一个生命因为你而幸运的活了下来。因此,我们倡议:

本市适龄(18-55周岁;多次献血者,符合健康体检要求可延至60周岁)健康公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广大市民朋友可以通过电话预约方式,提前联系夫子庙广场献血屋(电话:6011858,开放时段:每周二、周六上午9:00-16:00时),采取分时段预约献血,防止人群聚集。

  我们将更加注重防护,加大对献血屋的清洁消毒,空气消毒设备工作期间全时开启,做好定时通风,同时提升对献血者和医务人员的监测标准,献血前增加手消毒、测体温等环节。我们也请您全程佩戴口罩,在现场相互保持距离、不扎堆,配合血站工作人员的征询和检查。

  如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人士,请一定暂缓献血:

  来自或者去过疫区的;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或疑似感染者的;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的;体温检测异常的;医生认为需要暂缓献血的。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加入到热血战“疫”中来,积极献血,挽救生命,传递温情!


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10日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主办 广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皖ICP备14013238号-1
技术支持:苏州博立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