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拒绝野味 文明餐桌”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4-19 浏览:3748

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野生动物是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型冠状病毒等许多病原体的携带者和自然宿主。销售和食用“野味”不仅违反相关法律,破坏生态平衡,也对人类自身健康构成潜在危险。为保护野生动物,严防病从口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向广大市民倡议:
      一、摒弃“野味滋补”的错误观念,不食用野生动物,切断野生动物疫源疫病传播途径。
      二、不参与野生动物交易,发现各类非法猎捕、滥杀、经营、食用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及时向林业部门和森林公安举报。
     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科学搭配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实行光盘行动,养成节俭用餐习惯。
      四、不在餐饮场所肆意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杜绝随地吐痰等不文明陋习,开车不喝酒,酒后不驾车。
      五、倡导文明餐桌,家庭就餐实行分餐制、公筷公勺制,餐具专人专用,保护家人健康。
      六、餐饮服务行业要自觉遵守行业规范,诚信经营,保障食品安全,不提供“野味”;做好餐具消毒,严格执行“分餐制+公筷公勺”。
      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积极推行“餐桌文明”和“光盘行动”,实施分餐制,杜绝食用野生动物,树立健康文明的饮食新风尚。


广德市文明办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 
2020年3月7日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主办 广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皖ICP备14013238号-1
技术支持:苏州博立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