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东亭乡:宝剑配英雄 锦旗赠“雷锋”

发布时间:2020-06-04 浏览:242

5月31日上午,村民陶先生和他的家人为阳岱山村民委员会主任黄明秀送来一面锦旗,见面之后陶先生赶紧上前紧紧握住黄明秀的手,“感谢”二字不知在他的嘴中说了多少次。

怎么回事呢?一切还得回到一个月前,4月上旬,正值阳岱山村茶叶采摘旺季,陶先生家里茶园面积大,请了不少外地茶工。一天,1名茶工外出采购生活物品返回途中迷路,被路人传到手机微信群中,黄明秀同志看到后,立马前往,一番询问,此人既不知道陶先生家具体地址,又不记得陶先生的姓名。黄明秀随即将此人带至村委会,同时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此项消息,积极为他们寻找雇主信息。随后,在与此人的交谈中得知雇主女儿25岁左右,未婚,仅凭这一模糊线索,黄明秀搜索全员信息,找到大概范围,忽然又想到平时入户曾与陶先生女儿有过接触,立马翻出照片让此人辨认。得到该茶工肯定答复后,立即联系陶先生并将茶工送至陶先生家中。

“当时疫情形势还比较紧张,尤其是外地茶工,很多人不愿过多接触,而她不但不担心反而主动帮助她,真的让我很感动,也再次感谢她的帮助。”陶先生又一次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这都是小事,举手之劳,我家也是茶农,完全能理解体会茶农的辛苦,帮助他人也是帮助我自己。”黄明秀连连摆手说道。(张玉)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主办 广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皖ICP备14013238号-1
技术支持:苏州博立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