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万桂山社区联合广德仁和中医开展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宣传与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1004

30dbf2161be3cdb5d588f3c14942aa3_看图王.jpg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紧急救助意识,提升自救互救和紧急应变的能力,了解应急救护知识。3月28日,万桂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广德仁和中医馆开展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宣传与技能培训活动。

“先生、先生,快醒醒”别着急,不是谁真的晕倒了,这正是仁和中医馆熊主任在为小区居民模拟演示心肺复苏。“人偶的肚子怎么鼓起来了?”“是对人偶吹气还是呼气?”面对居民们层出不穷的问题,熊主任一面演示,一面耐心细致地为居民解答。为加深印象,熊主任结束操作后立即邀请了几位居民就地演练,并当场对不规范的操作进行纠正与指导。在居民们演练的同时,熊主任还不忘向大家科普宣传关于中医医疗小知识以及在平时生活中常会用到的海姆立克急救法。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居民掌握了紧急自救互救的知识和能力,同时以实操的形式代替传统纸上教学,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参与率,在辖区营造人人愿意学急救、家家都能懂急救的良好氛围。(郑旭冉)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主办 广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皖ICP备14013238号-1
技术支持:苏州博立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