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桃州镇荷花社区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国粹经典·传承书法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2946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8月7日上午,桃州镇荷花社区七彩课堂的学生在桃州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国粹经典 传承书法文化”活动。特邀广德市书法协会的老前辈们走进书法艺术的大门,进行一次毛笔字的初体验。

IMG_7378(20200807-115503)_看图王.jpg

“毛笔字,是按传统法度书写,它是学习书法的第一阶段。而书法,是中国汉字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是指按照文字特点及其涵义,以其书体笔法、结构和章法书写,使之成为富有美感的艺术作品。汉字书法为汉族独创的表现艺术,被誉为:无言的诗,无行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向小朋友们分别介绍了不同风格的书法作品,并耐心细致地为讲解书法用笔技巧以及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用处等。随后亲手教小朋友学习握笔姿势,学习字体布局,掌握临摹书法的技巧等。小朋友们听得入神,学的更是认真专注,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有的笔画流畅,结构匀称,整体美观;有的尽情泼墨挥毫,字体潇洒;有的笔法绵柔、字迹苍劲……悠然的墨香、浓厚的底蕴,交织出浑厚的文化氛围。一笔一划、一字一句,转眼间一幅幅作品跃然而生。家长们通过微信群看到孩子们的作品和满脸洋溢的喜悦,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活动举办的有意义。

IMG_7389(20200807-120303)_看图王.jpg

此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深入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让书法走进孩子的世界,使其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去了解、体验民族的文化、民族的思想、民族的情感和民族的精神,培养继承发扬民族传统的决心与信心,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而且促进了社区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书法艺术氛围,为社区文明创建注入了新的活力。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主办 广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皖ICP备14013238号-1
技术支持:苏州博立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