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消防宣传进双河社区 防火知识送不停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1094

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纵深拓展,8月25日,广德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桃州镇双河社区,积极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旨在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社会防火意识,减少夏秋季节火灾事故发生。

IMG_20200825_161254_看图王.jpg 

此次宣传,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当前天气,针对用电、用气增多等特点,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火灾的危害,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电动车充电停放、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危害,初起火灾的基本扑救方法及自防自救措施和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等,提醒居民要定时组织家庭成员开展厨房、客厅、卧室等区域的火灾隐患自查,做到及时发现和整改隐患,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IMG_20200825_161915_看图王.jpg

理论联系实际,大队宣传人员在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厨房液化气罐着火后正确的关闭方法,强调操作过程中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参训的群众轮流进行实践操作,整个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针对参训群众提出的问题予以详细解答。 

IMG_20200825_161410_看图王.jpg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了消防安全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从而达到了“教育一人、带动一家、影响全社会”的目的。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主办 广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皖ICP备14013238号-1
技术支持:苏州博立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