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供电公司:电力先行 为红色旅游产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发布时间:2020-06-04 浏览:169

5月27日清晨,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柏垫镇姚村村的姚村2#台区、英烈山红色旅游景区停车场内10KV电杆进行移位,这是该公司服务当地红色旅游建设的一个场景。

英烈山,位于安徽省广德市柏垫镇姚村,2006年6月3日下午1:03分,一架军用运输机在在柏垫镇姚村不幸失事,机上40名航空科技精英全部遇难,为缅怀英烈,失事的山头也被命名为“英烈山”。

电力服务先行,助力红色旅游。广德市柏垫镇政府自2019年9月开始建设英烈山纪念馆,计划2020年9月正式开馆。为了助推红色旅游事业,该公司提前了解英烈山纪念馆及英烈山红色景区整体规划和供电需求,提前做好配套电网发展规划,投入50余万资金用于该项工程配套建设,努力服务好“红色旅游”项目,建设期间。为确保纪念馆供电可靠性,同时不影响外部环境和景区停车场形象,该公司完成了迁移纪念馆上方的高低压同杆线路0.4千米,新增移位400千伏安变压器及JP柜一台,移位新建10千伏线路0.5千米、400伏线路0.6千米,改造沿途台区400伏线路1.3千米、下户25户,并为景区山顶安装了1千米的400伏电缆及配电设施便于开展纪念活动。

该工程的实施有力推动了柏垫镇的红色乡村旅游业建设,为当地“红色旅游”构建了安全、经济、和谐的供电环境,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优化农村电网结构,发挥好电力“引擎”作用,努力让乡村振兴步伐因电走得更快、更稳、更好,助推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金新林 程梦原)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主办 广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皖ICP备14013238号-1
技术支持:苏州博立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