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东亭:从忧居到优居,危房改造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210

春意正浓,随着“轰隆”一声巨响,广德市东亭乡高峰村困难户张斗斤40多年的老房子被推倒了,老房子还是用泥巴糊的土墙,早些年已经开裂。住在山里,张斗斤老人原想反正只有一个人,房子烂了凑合着住下去算了,乡村两级干部多次上门宣传政策,张伯逢人就说:“一把年纪了,做梦都不敢想能住上新房子啊!”像张斗斤一样圆了住房梦的困难户,全乡达14户。

近日来,东亭乡以实施农村危房改造为契机,把解决困难户安居问题作为一项解民忧、惠民生的重要工程来抓,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实施,着力解决农村五保户、低保户等困难户住房安全问题,切实改善农村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

政策宣传深入。东亭乡结合本乡实际情况,由乡村两级干部深入摸排,将符合条件的危房户进行一一审核,将申报条件、申报程序、危房认定、建设要求、补助标准等细则进行细致讲解,解读政策,让群众听得懂、用得上。

严守审批关口。东亭乡严格按照《广德市2020年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乡镇组织人员入户实地审核调查,县级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补助对象身份进行核准,具体部门负责人对危房改造进度进行每日上报。目前已有11户完成改造,在建3户,已完成总工程量80%。

真情赢得民心。东亭乡严把政策标准、严抓工作作风、工作人员辗转乡村,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真正解决了最困难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张伯笑着说:“多亏党的好政策,房子不用我自己出钱出力,这几年路也修好了,村里的便民设施也好,真幸福。”真正做到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设身处地为他们解决问题,群众满意度大幅度提升。(韩阳)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主办 广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皖ICP备14013238号-1
技术支持:苏州博立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