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开学季,广德交警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3 浏览:2862

图片1.png

9月1日,广德市各中小学校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广德交警各中队分别深入各自辖区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学生们送上一份“交通安全知识”大礼包。

活动中,广德交警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向学生、家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给学生上交通安全课,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示学生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告知学生们要自觉遵守交通信号灯、过马路走斑马线,未满12周岁禁止骑自行车上学,不能在公路上追逐玩耍。提醒学生乘坐车辆时必须系好安全带,乘坐摩托车、电动车戴好安全头盔,严禁乘坐无牌无证、酒驾、超员车辆,切实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图片2.png

为保证各学校门口交通安全畅通,广德交警在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交通安全疏导。指挥接送学生的车辆规范停放,对违法停放车辆进行制止和劝阻,查处逆行、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校园门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同时,各中队还积极组织民警对校园周边交通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破损、缺失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及时整改、完善。并与学校负责人一起商讨、落实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措施。为学生们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主办 广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皖ICP备14013238号-1
技术支持:苏州博立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