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桐汭街道:童谣传唱 童心向党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929

微信图片_20220401152836_看图王.jpg

“你拍一,我拍一,自由平等讲礼仪;你拍二,我拍二,公正法治记实在”“童心向党沐阳光,和谐社会更富强,从小就要树理想,点滴生活来酝酿”、“文明春风满校园,和谐社会心相连,见面微笑讲礼貌,声声问候暖心田……”在桐汭街道童之梦幼儿园里,一首首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歌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童谣,通过稚嫩的童声,唱响课堂内外,并通过孩子传唱到家庭、社会。

这不仅是幼儿园利用童谣传唱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直接体现,也是桐汭街道探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

以童谣的形式传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能够教会孩子欣赏真善美、远离丑恶,而且可以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慢慢品味,逐步领会核心价值观,持续传递正能量。

下一步,桐汭街道将结合辖区少年儿童年龄特点,把24字核心价值观内容编成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童谣、歌曲等,并通过游戏、表演活动让孩子们熟记熟背,融化在心灵里,铭刻在脑子中,让童心感染家庭、影响社会,营造人人参与、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真正培育起来,真正植于心灵、隐于校园、溢于言表,需要我们积极拓宽渠道,进行更多探索。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定会在校园内外越唱越响。(李玲)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主办 广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皖ICP备14013238号-1
技术支持:苏州博立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