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文明旅游丨让文明成为最美的风景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2137

卢村3.jpg

文旅局:

为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展示广德文明风采。国庆长假期间,广德市文旅局组织A级景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各大景区在出入口安排志愿者引导游客进行“安康码”“行程码”核验,要求游客规范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同时,每日安排志愿者对景区内不文明旅游行为进行劝阻制止,联合市媒体中心开展不文明旅游行为曝光活动。

杨滩

9月30日,杨滩镇组织志愿者、好人代表和学生代表们在五合村开展“倡导文明旅游 推动移风易俗”国庆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学生代表宣读了文明旅游、移风易俗倡议书。现场的群众和师生们都在移风易俗承诺书上在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在生活中会始终坚持文明旅游规范,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与倡导者。

新杭镇:

国庆长假期间,新杭镇箐箐庄园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景区志愿者每日提早到岗,引导游客们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进园。景区志愿者还通过各种方式规范引导游客遵守文明出行秩序,健康、安全、文明出游,让文明旅游理念深入每位游客心中。

柏垫

10月1日,柏垫镇组织学生们在英烈山纪念馆开展”文明旅游 健康出行”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教学等形式,引导未成年人出外游玩时做好疫情防控,争做文明游客。同时把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内容融入活动当中,使学生们在接受文明旅游教育的同时,让学生们积极汲取优秀传统文化丰厚的精神营养。

桃州

国庆前夕,为了宣传文明旅游理念,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桃州镇将一场场“迎国庆 跟党走 学党史暨向不文明行为说‘不’”流动微宣讲活动送到各个网格小区。让党史浸润人心,让文明素养、文明旅游理念植根群众心中。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四合

10月6日,四合乡组织开展国庆假期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现场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宣传册,号召大家做文明旅游的支持者和行动者。同时,志愿者们对游客逐一测量体温,提醒游客出门在外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去人员聚集场所。

卢村

10月5日,卢村乡在笄山景区开展“文明旅游 共享美景”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广大游客发放手持五星红旗,烘托国庆气氛,并向游客发放文明出游倡议书,倡导游客外出旅游期间时刻把“文明”记在心里,争做文明的传播者。同时,志愿者还提醒大家外出期间一定要服从疫情防控期管理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东亭乡

9月30日,东亭乡组织开展国庆假期“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活动,广泛宣传普及文明旅游和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号召居民和商户主动做文明旅游的支持者和践行者。

桐汭街道

10月1日,天寿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单一边向居民讲解安全出行注意事项,确保居民出游的安全及权益得到有效保障。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播了文明旅游意识和安全出行知识,让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

 

升平街道;

在国庆来临之际,升平街道荷花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欢度国庆佳节 文明与您同行”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面对面向广大居民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向群众宣传疫情期间文明旅游相关知识。同时提醒居民谨防电信诈骗,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主办 广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皖ICP备14013238号-1
技术支持:苏州博立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